Thursday, March 22, 2012

不挨餓減肥餐!!! Part 4

加油! 已經到第四天了!!



早餐:

胡蘿蔔煎蛋 x1 (120 cal)

炒或水煎大白菜 可以考慮 1~2份 (100~200g) (10 cal/100g)

葡萄一份( 10 ~ 12 粒) (100 cal)

茶 (0 cal)



所謂的"水煎"就是我常用的方法。水放少許,約0.5公分的高度,大火蒸煮蔬菜。



胡蘿蔔煎蛋材料:

胡蘿蔔切細絲,一小搓。

蛋一個。

牛奶少許。

炒菜用植物油。



做法:

蛋打勻。加入一點點的牛奶。加牛奶會增加蛋的水分,使蛋更水嫩。但是不要加太多囉!

熱鍋冷油先大略煎一下胡蘿蔔絲到半熟。倒入打好的蛋汁。火轉小火。翻面煮熟。加鹽調味!



胡蘿蔔最好先用油炒過,因為裡面有大量親油性維他命,這種料理方式會大大增加營養的釋放及吸收唷!



熱量: 240 cal





午餐:



煮番薯一份 (120 cal)

蘆筍培根捲 (200 cal) 如果你不喜歡培根,你可以改吃水煮蘆筍+水煮蛋 這樣才100 cal 左右

乾煎茄子 (50 cal) 如果你不喜歡茄子,可以改用別的深色蔬菜 可以用炒的或水煮都OK (30~50 cal)

蘋果一颗 (~70 cal) 或等量水果



材料:



蘆筍 100g (25 cal)

培根 2條 (~170 cal)



做法:



蘆筍清理,去尾,切一半,30秒快速汆燙!

烤箱預熱200度C。

放涼之後分兩束用培根捲起。

烤盤鋪鋁箔紙,把蘆筍束"躺著"送進去烤約10分鐘。或是烤到培根香香的流油....培根很容易熟的...

取出,用竹籤或牙籤(如果夠長)把"躺著"的蘆筍束從培根的部分叉到底,固定。溫溫的時候移動不使其黏底。放涼裝盒。



材料:



茄子一份 一條 (30 cal)

橄欖油

義大利香料





做法:



茄子洗淨擦乾。切片。厚度比你小拇指的厚度再薄一點點就可以了。

不沾鍋的平底鍋用小火熱鍋約30~60秒。茄子一片片的放上鍋面,不重疊。如果你的鍋子比較小那就分幾次煎沒有關係。煎的時候不停的搖動鍋子預防茄子黏上去。約5分鐘,或是煎的那一面開始變黃或有一點點焦焦的樣子,翻面煎。如果有不均勻燒黑或是太快就黑掉了,那就是你火開太大了,請轉小火。這到菜需要時間慢慢來。兩面都煎好了就可以試吃。如果會痲痲苦苦的就是你沒煎熟!! 請繼續煎。下次請再切薄一點,火再小一點,再煎久一點。如果想要加油煎的話請加一點點的油,或是用紙巾用"擦"得把油擦很薄的一層在鍋子裡。如果還是煎不熟,可以用鋁箔包起,留一些洞讓他的水分不要都悶著,用200度烤箱烤5~15分鐘。

煎好了以後起鍋,淋上橄欖油以及義大利香量,並且用鹽調味。



如果你跟我吃: 450 cal

如果你吃的是水煮蛋+蘆筍+波菜+水果+番薯==> 350 cal



點心:

核果一包 (200 cal)



晚餐:



澱粉類半份: 乾飯1/4碗,稀飯1/2碗,地瓜半條...等等。(50 ~70 cal)

(深色蔬菜兩份)

番薯葉 一份 50g (70 cal)

青花菜 一颗 (30 cal)

蛤 140g (100 cal)

雞腿 x1 (60 cal)

香菇 12朵 (20 cal)

薑末,黃酒少許

蓮霧兩顆 (或一分其他水果,如芭樂等等) (35 cal)



蔬菜過水或熱炒都OK。

蛤要先泡冷水,放置於陰涼黑暗處讓他們吐沙。約1~2小時。清洗。

冷水煮湯。水量約2碗。

加入雞腿以及香菇。大火煮滾10分鐘。加入薑末及黃酒調味。



這碗湯主要是補充優質蛋白質! 重要重要!!

如果你跟我吃: 385 cal



今天一整天你跟我吃: 1075 cal

如果你有吃核果: 1275 cal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