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不挨餓減肥!! Part 3

準備好了嗎? 第三天你應該有點感覺了吧!? 怎麼每天都吃這麼飽啊!?

好,為什麼我都吃這~~~麼多得青花菜呢??不僅僅是因為他很營養,很飽,也是因為我很愛它。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你也可以在我吃青花菜的時候把它換成同等份的一份深綠色蔬菜。蔬菜顏色越深,它的營養價值就越高! (一般來說是這樣,當然大自然很喜歡有特例這種事情啦...) 還有就是我會建議你每天甚至是每餐都變換菜色,因為每種蔬菜的營養價值不同,所以這樣才能達到營養均衡。健康很重要的呢!





另外,不建議你吃加工食品,因為加工越多,營養越低,就會出現所謂的"empty calorie" 也就是空有熱量而沒有相對高的營養的食品。這對身體無疑是一種負擔。你吃越多的加工食品,你身體就需要更多的營養素來代謝這些東西,而這些用來代謝這些加工食品的熱量也會遠遠低於你吃進去的熱量。再加上你的營養,微生素以及礦物質,都用來代謝這些垃圾了,哪還有多餘的來代謝你原本該代謝的東西呢? 不僅僅是你的新陳代謝率變低,相對的,你的熱量消耗的也就變低了,你哪還會瘦呢? 雖然很多加工食品號稱低熱量,勝制是零熱量,但是吃進去對長遠來說,百害而無一利。你又何必呢?如果真的想吃點東西,就含一些有糖的小點心吧!因為其中的糖分會升高你的血糖,抑制你這時候的飢餓感,也因為加工成分較少,對身體的傷害比較低。這是一個"相對"健康的概念。希望對你有幫助。



蛋白質的重要性我相信就不必多說了。你的身體(肌肉)就是蛋白質。越多的肌肉你的基礎新陳代謝率也就越高,你一天能吃的熱量也就越高。你應該要減的是你的肥肥,而不是你的肌肉會水分,更不是你的骨質。每餐攝取好的蛋白質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僅會幫助你修復你的身體組織,還會幫助你保持你肌肉的部分。很多人有個迷思就是吃3顆蛋就會引發高膽固醇等等的問題。但是我告訴你,十幾篇研究檢驗報告指出,蛋攝取量與你的心血管疾病並沒有直接的關聯(甚至毫無關聯),並且發現蛋黃的營養對健康有很大的益處。如果你真的對蛋感到很懷疑,那請先懷疑你過年吃的滷豬腳跟你晚上吃的那些鳳爪吧! 事實上那些才是膽固醇以及等等心血管疾病的"大宗"。另外,"雞皮"的部分....請不要吃那種用粉粿的厚厚的拿去炸的那種。烤過的雞皮會使雞肉更加的鮮嫩美味,一片美味的雞胸肉皮更能提供你一天硒量的一半之多。

烹調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早餐:



材料:

蛋 x2 (140 cal)

波菜葉 一小把 (10g) 切成你比OK手勢的時候得那個O的大小

蘑菇 切小丁 半顆

起司 一片或一小搓

彩色甜椒 切小丁 一小搓

洋蔥 切小丁 一小搓

一點點的紅辣椒片或乾的紅辣椒,義大利香料。調味用。(如果你不喜歡辣,也可以單用義大利香料等等的香料調味。也可以整個省略。)

鹽。調味用。

奶油或是一般食用油就可以了。用來煎蛋用的。

柳橙一颗。(70 cal)





做法:

熱平底鍋。蛋在碗裡打勻。材料如果早上沒時間的話也可以晚上睡前先準備好。蔬菜材料同紅辣椒和香料混勻。起司在旁邊備用。

熱鍋冷油。

油放下去之後,先炒蔬菜料。一下下就可以了,約30秒。起鍋。

熄火。 這時候放油。 開始煎蛋皮。等整個蛋還是半熟的時候就把剛剛炒好的料放到蛋皮上。加上起司。做成蛋包。

開火,大約煎一下蛋包的兩面,約20秒。

熄火。

美味的omelette就完成了!



切顆柳橙吧! 很對味唷!



我這樣吃: Omelette (egg 140 cal + vaggie ~20 cal + oil 30 cal + cheese 50 cal) +柳橙 70 cal + 咖啡

熱量約 310卡

如果你喝的是牛奶 (400ml; +240 cal 左右) 詳情請見牛奶盒上的熱量表。



中餐:



因為早上吃得比較多,所以中餐就吃light一點吧!



材料:



青花菜 一顆 (或任何深綠色蔬菜一份) (~30 cal)

波菜 一份 (早上用了剩下來的其他葉片還有莖的部分) 或是任何深綠色蔬菜一份 (~30 cal)

同昨天中午吃過的類似的熱狗兩條 (~70 cal),或是水煮蛋 (70 cal), 或是如果你要做青花菜牛肉片料理,可以用同你手掌大小的"瘦"牛肉(~120 cal)

半份的澱粉。半條番薯或是同等食品。(如果是乾飯的話請吃1/4碗) (60 cal)

小番茄 (或同size水果)

調味料,油。(~30 cal)

青花菜炒牛肉片的建議調味料等等有: 青蔥,也可以放一點點的洋蔥,蒜,醬油,薑末,一點點的糖,一點點的紅辣椒,一點點的黑胡椒。



做法:



青花菜炒牛肉片

青花菜清理去皮,過水汆燙30秒。

牛肉清理切片。

熱鍋。冷油。快炒蔥薑蒜,下牛肉牛肉。牛肉半熟的時候把青花菜丟下去一起炒。下醬油等等的調味料。起鍋。

做這到菜的要訣就是"快"。這樣青花菜才會脆,牛肉才會嫩。



波菜汆燙。

如果是番薯等等也用水煮吧!



如果你跟我吃: 水煮青花菜 (30 cal) + 波菜 (~25 cal) + 水煮蛋 (70 cal) + 小番茄 (60 cal) + 水煮番薯半份 (60 cal)

你跟我吃得一樣的話,熱量大約是250。

如果你吃得比較 fancy : 青花菜炒牛肉(180 cal) +炒深綠色蔬菜 (60 cal) + 水果 (100 cal) + 如果真的不小心吃了半碗飯 (100 cal)

那也是差不多410卡左右而已。





下午

你可以選擇要把昨天的那半包核果吃完或是吃一整包核果。(100~200 cal)

我是沒有吃啦...很飽...





晚餐:



材料:



剩下的彩椒 + 洋蔥 (切塊) (約半顆紅甜椒+半顆洋蔥) (50 cal)

小白菜 一份 (或蔬菜一份 100g~半斤) (~30 cal)

"瘦"豬肉(要強調是瘦的!) 100g (~120 cal) 如果是帶骨的肋骨或豬尾就買個400g 左右 因為你能吃的肉不多...不准給我吃肥肥!

白蘿蔔 一條 約400g (80 cal)

玉米 1 根 (一根約140 cal)

油,調味料 (~30 cal)

芭樂一顆 (~60 cal) 或其他一份的水果



做法:



熱鍋冷油先炒甜椒,半熟之後再下洋蔥。約30秒後熄火加蓋。悶2分鐘。裝盤。

小白菜清理切段。另起熱鍋。冷油。快炒。約3分鐘。裝盤。但是我會吃水煮的。因為我喜歡水煮青菜...

白蘿蔔清洗消皮切段。玉米清洗切段。豬肉清理切塊。加水。煮湯。水不用加太多,約兩碗的量就可以了。可以用電鍋也可以用一般的火爐上面煮。冷水煮豬肉的湯雖甜美但是湯不會清。所以如果是用爐火的話會先建議先把豬肉用滾水汆燙後再另起一鍋水煮湯。白蘿蔔因為會苦辣,也會建議先用熱的清水汆燙。煮湯的話會建議用冷水。冷水放入玉米,開火,水溫升高時放入汆燙後的白蘿蔔,水滾的時候放入已經汆燙後的豬肉。繼續滾湯約30秒轉小火,加蓋。慢慢煮約20~30分鐘,確認玉米煮熟了(豬肉應該10分鐘以內會熟,但是還是會建議先確認食材都有煮熟)就可以上桌了。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調味。可以用鹽等等的調味料。我不認為湯塊此時是必要的,但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在上桌前加入。加入之後開火大滾約30秒就可以上桌了。

澱粉!? 你沒看到湯裡的玉米嗎!? 那就是啦!! 玉米是穀類唷...

湯很好喝吧! 湯可以增加飽足感,喝點湯吧!!



如果你跟我吃晚餐,你將會吃進約 500 卡。

但是如果你一定要吃米飯,那就請吃半碗(+100卡)=600卡



如果你今天都跟我一起吃,那你大約會吃到 1060卡。

如果你照著我的建議吃,吃得比我多,那你的落點會在1760卡左右。(我很懷疑你會吃這麼多。這已經是早餐吃一整個Omelette+400ml的牛奶,中餐吃了炒青花菜牛肉+炒蔬菜+水果+半碗飯,一整包的綜合核果,晚餐吃了兩大盤的炒蔬菜+一鍋湯+半碗飯+水果!!!)

如果是這樣,請你多喝點水吧! 胃得飽足感一方面是來自於壓覺神經,也就是看體積的啦!但是也不建議在吃飯的時候喝太多水,請在餐與餐中間保持水分的充分,這樣不僅比較健康,也能夠預防吃太多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