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詩歌

艷陽高照,爽朗;
清風吹晌,舒暢。
釉綠的波浪之中,我在眺望。
淀青的山,清爽;
湛藍的海,鴻廣。
白色的沙灘上,我在觀望。

在春風之中,我吟唱著溫柔的歌;
在綠林之中,潘吹奏著華麗的曲。
在夏夜月下,我曬著月光;
在黑海之下,我凝望牛郎。
秋霜遍鄰,滄樹淋泣;
冬雪梅香,黃昏幾靜。

泉水邊的諾倫,生命樹下的黑漩;
戴歐尼休斯與葡萄的牽連,赫邱力的考驗;
婆樓那的韻律,阿迭多之自由;
我站在世界的中心點,冷眼看待一切。

人與詩歌的考驗,美麗與醜陋的和諧;
黑墨與白紙的磨練,耐力與崩潰的倦厭。
罪與罰,父與子,善與惡,你與我。
走過沉默的隧道,跨過寂寞的大橋;
終於來到夢中的希望之鄉。

我聽說一切都會美好,
我聽說一切將會更好。
灰色的高牆,井口大的天;
飛梭的鋼鐵,鼓噪的門簾。

我站在迷失的十字路口,看著沒有盡頭的盡頭;
找尋著月與風,以及消失的老友。
啊!自然,自然!
何時才能再得到妳的愛,
何時才能接近妳的胸懷?







附註:
希臘神話:潘,山林的守護神。戴歐尼休斯,酒神。赫邱力,天神宙斯的兒子之一。
中國神話:牛郎,摘自於牛郎織女的故事。
北歐神話:諾倫,智慧巨人密米爾的三個女兒,掌管過去,現在,跟未來的三女神。生命樹,存在
之樹,尤格拉西爾最下面的樹枝,覆蓋著大地。
印度吠陀神話:婆樓那,全能之神,韻律的保護者,掌管著四季晝夜的運行。阿迭多,給予人自由
的女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